Myra et les chats

J'aime les chats pour toujours~ I love cats forever~

Saturday, March 04, 2006

怪現象

話說今晚跟大眼仔在銅鑼灣,就在某銀行櫃員機中心打算提款之時,浦進其內,人流極其之多,平均每部機都有六至七人在輸候,不過.....
唯獨有一部櫃員機完全沒有人排隊!大概是....因為故障吧?

離遠卻望到該空置的櫃員機螢幕似乎狀態正常,於是我跟大眼仔說,不像是故障,瞧瞧也好.

於是我先行排著其中一條隊,大眼仔便走到那空置的櫃員機試看看,然後他回過頭跟我講:沒問題丫!

最妙的就是在這一刻,當大眼仔這句沒問題丫話音剛起,突然在兩旁的隊裡分別都有人閃出來迫至大眼仔這條隊伍中,還不到半秒就從原本沒有人的隊伍合併成有五六個人長龍,新的隊龍組合成功!

我有點冒汗....你們這些人,乾嘛每個人都不願意自己上前察看該機是否操作正常,只因大家都覺得沒有人排隊就等於故障,直到有人證實那不是故障,就一窩蜂走過去...真是怪事啊!要看看機器是否正常運作,有多難?寧願等六七個人之後輪到自己,也不願先看一下情況.

還有後著更妙,大眼仔也在發夢中,突然回過頭又跟我說,好像是不行吧!(因為他忽然忘了要將提款卡抽出才會有錢彈出來,還未將卡抽出就以為該機沒錢)
接著他身後的一個女人又在半秒不到的時間彈開離隊,當其他人正蠢蠢欲動之時,大眼仔又如夢初醒地說:丫...原來沒事的!
然後各人又立刻重新整頓好站穩隊中....

那整個過程落入我眼中,其實也蠻爆笑,一眾閒人,因為一個人的幾句話,就雞飛狗走,左左右右.
原來大家除了不愛親證事情,喜歡由他人代勞之餘,也喜歡當有人代勞之後,卻被他人的一點反應而一直左右著自己的決定.

這個...是香港獨有的,還是全世界通行的怪現象呢?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