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ra et les chats

J'aime les chats pour toujours~ I love cats forever~

Wednesday, June 14, 2006

暫停~繼續走

認識王老闆其實是很久以前的事,第一次見她,大概是六七年前左右罷!
那時只是見過一面,光顧了,就沒有再見這個人。
往後的日子,也只從利安口中間時提起,才會在心裡想:啊!那個店主嗎?
然後再次認識王老闆,大約是距離第一次見面的兩三年之後,那時正處人生低潮期,王老闆可是擔當了一個重要的角色!
爾後的日子,其實到她店裡,大部份時間都不是給她生意做,找她只是為了希望得到她指點迷津。
認識她的朋友,都會認同她是很多朋友們的明燈。
我們一群朋友,從互不相識,因為找王老闆而常常碰面,久而久之也成為了朋友。
她的店裡,總是一大票像我們這種苦海中浮沉的人,找到她,就好像找到了希望般,雖然這樣說可能有點誇張,但事實是,有時就是這麼誇張!

從街舖轉到樓上舖,她的客人總是對她不離不棄,而她的樓上舖,更成了我們聚會的好地方。
我們一群朋友的聚會,王老闆給我們的建議,這一切都來得很順其自然,然後,大家都習慣了,總是三不五時就愛找她去。
這樣的日子,我也經歷了兩年多,每次離開她的店,總是有所得著,有時我會想,如果有一天這店不再營運,又會變成怎樣?大家也不可能永遠依賴著她的店和她的幫助才能繼續走自己的人生路罷?我知道,這一天總會來臨的,只是我也沒多想這完結的日子會在幾時出現。

下個月,王老闆連同幾位我們的友人一同到西藏去了!就在出發之前,順道將店子結束掉了!
感覺有點突然,但明知這一天終於都會來臨,有時,暫停下來,才能走得更遠的路。

王老闆說,也許回來之後,不會再開店了,但朋友還是朋友,須要她的時候,隨時找她就可以了?
對她的店,有點捨不得,卻又明知那只是她的中途站,我們依賴了她這麼多的日子,也須學著要自己去走看看。

其實王老闆對我而言,不止是一個朋友,我把她當成是我的老師,我也曾跟她說過,在我心裡,她是我的老師,也是大家的老師,不過她總是不希望我們當她是老師,她只會說:我們才是她的老師!大家與她之間,總是來的很玄!

時候到了,我也來試看看不依賴她之後,會變成怎樣?這些日子以來我在她身上除了少量買賣之外,還學到了多少呢?

停下來不是因為結束,只是要中途休息,好讓前路能走得更遠,那麼,等妳西藏回來後再見吧!
喲呵!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