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ra et les chats

J'aime les chats pour toujours~ I love cats forever~

Tuesday, September 05, 2006

得來不易

新的家,差不多有個模樣兒出來了。

在步署與實行的過程中,難免有點障礙或者干擾。

雖然我還是不太明白為何我在安頓自己的新家時,花我自己的錢,勞動我自己的體力,耗我的精神,也還是會令到有人不滿!

我不該這樣擺放傢具,我挑選的東西不對胃口(是不對別人的胃口,不是我),我所做的種種安排都有令人不滿的問題,卻一直以來進行都無甚障礙,只是意見上的障礙。

還是不太懂,為何我的家不是應該先以我個人喜好為主的嗎?如果甲不喜歡要遷就甲,乙不高興要將就乙,那麼請問,最後住在屋子裡的又是誰?好像是我吧???

好吧,我應該緊持一下自己的主張,所以我最終決定以我本人喜好作最後取捨,很正常吧?也沒有傷害到他人,結果收場還是被埋怨一番,總是我做了不該做的事!(不該做的事?那好像與一眾人等都無關的不是嗎?關事的只有我本人啊!)

真是的....為甚麼呢?禁不住想問一句為甚麼,為甚麼我做一些無傷他人又不涉及他人的決定時,反而被指為"不對"呢?

起初我選中的吊燈不對,我選的電視茶几不對,我的床不對,我的衣廚不對,我不買沙發不對,連我不裝上牆掛架也不對!

我不想買白色啤膠甩色印花圖案的牙刷座也是不對!不是錢的問題,只是不對!

說好聽是給我意見,不採納又要換來鬥氣一場,怎麼搞呀?

請各位真的關心我的人啊,別埋怨我不採納意見之後又丟給我一句冷冷的:"你鍾意囉!",究竟誰在費神費力在張羅呢?好像也是我吧?我也沒有勞煩到各位要幫我幹甚麼,怎麼我按自己意願所做的事,就換來你們的怨聲載道呢?

好吧,到最後,傢具落實抵步,房子也有七八成的模樣兒,就又對我講:"好像也不賴嘛!"

謝謝大家的一句不賴,如果我四方八面都採納意見不作過濾,各方意見集大成於一家之後,弄了個二十年前流行的居室,怕最後會換來一句:"話左你啦又唔聽!"

我不是不聽他人意見,只是請大家為我想想,最後要對著這所房子的人只有我一人,而你們呢?意見過後就完結了,毋須負上任何責任,如果愛我,稍微尊重我一點點行吧?

事情到最後是,吵了好幾架,而我堅持到底,因為我不想為了取悅別人而忽略自己,我是屋主,我有義務承擔一切責任,就是這樣!

2 Comments:

  • At 12:25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家是你的,當然是照自己意思去幹啊.
    人家的意見,o岩聽的就作參考,不o岩聽的,隨隨便便的聽了便算,不用上心.向你提意見,其實也算是一種關心吧!
    (搬屋真係二萬個煩,我最憎,希望你快快搞店,好好享受獨居的樂趣)

     
  • At 1:03 am, Blogger (katana ) 草草一刀 said…

    理想,往往是與現實對著幹,甚至惹來衝突。
    追尋理想,究竟應該要妥協現實? 還是不理衝突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