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ra et les chats

J'aime les chats pour toujours~ I love cats forever~

Saturday, April 22, 2006

父母般的愛

大mo哥終於要留院打點滴了。
第一次看著醫生如何為牠剃毛,抽血,插入打點滴的針頭,放進冰冷的鐵籠休息。
這些,看在眼中,雖然我沒有激動的感覺,卻有一陣酸意纏在心頭。
眉頭皺了,我知道。
為了這個腸胃炎,牠吃了好些苦頭,也算不上是大病,卻也不容忽視,畢竟,連脫水症狀都出現了,如果我不緊張,還會有誰替我分這個憂?
自己覺得,換上是自身,這點苦頭我撐得過,不算甚麼,然而,換上這小小的身軀,原本膽子也不大的牠,面對著幾天以來不同的陌生人,心理與生理都承受著這樣的苦,想到這裡,那一抹酸意就更加湧到心頭上!
頭一遭有如此的感受,這種酸味,是否就像父母對子女的感覺?
如果是這樣的話,也許這是我第一次如此直插入心窩的感受,父母對我們的心情是這樣的啊...還真不容易啊。
因為養育著牠好些年日,那份感情不可割捨,就變得有點像自己的孩子似的。人與畜,外面的眼光慬慬如此,在飼主心中的感受,還是體會過才搞得懂那是一種怎麼樣的感情。
跟愛侶有點不一樣的,愛侶之間或多或少仍會保留一點自私,而你對於自己全心全意養育的愛寵,卻可以亳無保留的,這一點最近似親子的感覺。怪不得養育寵物的飼主們,總會對愛寵以親子相稱。
想起連日來對大mo哥的憂心,然後送去治療後又感到的掛心,看著小東西吃苦時自己心裡的酸味,雖然我未為人母,但我相信,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
巴不得我也可以留在診所陪著牠,那一臉的委屈相,緊張忐忑而發抖的身軀,我好想把牠立即從鐵籠裡抱出來緊緊抱著,我就在這裡啊,我的體溫我的氣味都在啊!
盡力的保護,全部的愛,你對你的寵物不會有私心吧?那是一份酷似父母般的愛啊!

原文寫於2006/04/21 06:23:10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